驻多伦多总领馆再次对领区中国留学生发布安全提醒
2023-11-28 06:05

上周末,四名中国留学生在多伦多附近的一场严重交通事故中不幸失去了宝贵生命。驻多伦多总领馆高度重视保障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正当权利,正在全力协助后续事宜。在此,再次提醒领区中国留学生高度重视自身安全,珍惜生命,平安留学!

针对驾车出行的同学,我馆提醒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1、保持车辆良好工作状态:在出发前,检查您的车辆是否处于良好工作状态。确保刹车、轮胎、灯光、雨刷器等关键部件正常运行,并根据需要进行维护保养。

2、始终确保系好安全带:不论您是驾驶员还是乘客,请在行车过程中始终确保系好安全带。安全带是保护您和乘客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

3、遵守交通规则及限速要求:了解并遵守加拿大的道路标识和交通规则。遵守交通信号、停车标识和限速等规定,严禁超速、酒驾、飙车等行为。

4、保持安全距离:驾驶过程中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以便有足够时间做出应急反应,尽量避免紧急制动。

5、避免夜间驾驶和疲劳驾驶:夜间光线较暗,长时间驾驶极容易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和视觉疲劳,严重影响反应能力。

6、保持注意力集中:避免在驾驶过程中分心,如使用手机、调节收音机或与乘客交谈等。把注意力集中在观察前方路况和周围的交通状况。

7、关注天气状况:在旅行前查看天气预报,在暴雨、雷电、风雪、冰雨等极端天气情况下减少出行,必须出行时请随身携带必要紧急设备。

8、避让行人和自行车骑手:在交叉路口和人行横道处特别留意,给予行人和自行车骑手足够的空间和尊重,保护其权益。

9、应急准备:外出之前,请将出行路线和紧急联系方式告知家人或朋友,以备不时之需。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冷静,及时报警或寻求帮助。

留学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对逝去的生命表示沉痛悼念的同时,我们郑重提醒所有我领区中国留学生高度关注自己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和学术安全,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衷心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实现平安留学、快乐留学、成功留学!

您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